照顧者支持服務

As a family, we care.

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

甘霖基金會在提供日間照顧服務的過程中因看見照顧者的辛勞,也發現越來越多個案罹患失智症,但對這個疾病很多人並不了解,更別說照顧及應對。民國94年開始每年辦理照顧者支持團體,但對照顧者來說需要更多即時的支持與資訊,鑑於此,在民國97年成立失智家庭照顧者溫馨上午茶,每個月固定聚會,透過講座及聯誼會,促進照顧者對失智症相關層面議題的認識、與照顧者一起探討和分享失智照顧技巧和心情,使其可紓解壓力及彼此扶持。除此之外,為了讓社會大眾對失智照顧者及長照服務有更多的了解,本會亦自民國105年起每年辦理「失智照顧者之溫馨分享會」,每一年皆會探討不同的照顧面向,力求可以真實的幫助到遇到不同照顧問題的照顧者。

Image 1
Image 2
Image 3
Image 4
Image 5

服務特色

1.工作人員擁有豐富的實務照顧經驗,尤其是失智症領域。
2.引導照顧者從被幫助者成為給予者。
3.藉由多元方式深入淺出分享照顧上的案例。
4.關係如家人般的緊密。

服務對象

1.失智症家庭照顧者,不限失智程度
2.社區民眾

服務內容

1.失智症社會福利諮詢:提供失智症家庭照顧者諮詢服務,並進行追蹤關懷。
2.失智症溫馨午茶聯誼會:依照顧者需求安排聯誼會議題,例:輔具資源議題認識、機構資源使用、照顧技巧分享、紓壓…等,並透過專業人員帶領照顧者討論。
3.失智症照顧者講座/分享會:舉辦失智相關議題,例:溝通技巧、精神行為症狀、法律、輔具、營養、日常生活照顧…等。
4.失智症社區宣導:透過多元的方式讓民眾對失智症有更多的認識,例:認識失智症講座、簡易失智症篩檢、社會福利資源宣導攤位…等,並針對社區疑似失智患者或確診失智之民眾,提供相關資源之媒合。

服務時間

1.諮詢時間:週一至週五上午09:00-12:00、下午14:00-17:00
2.社區宣導活動時間:依單位可以配合之時間

收費方式

免費

聯絡方式

服務諮詢電話:(04)2376-1221轉183

常見問題

1.家人常有忘東忘西、記憶力不好…等,該去就診嗎?
答:一般來說若是經由他人提醒或過一段時間自己可以想起來,多為正常老化,但反之且已影響日常生活,建議至鄰近醫院之「神經內科」或「精神科」或「記憶門診」就診。

了解更多

 

 

 

檔案下載

「阿公,送便當囉!」每天中午,耳邊熟悉的聲音,是獨居長輩們安心的依靠。

一份飯包,滿載著用心調配的幸福滋味! 邀請您一同來支持獨老送餐服務,讓長輩們吃得好健康,心也好溫暖。 送一份飯包響應捐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