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間照顧服務-人瑞家園

As a family, we care.

人瑞家園

創辦人盧光作牧師長年在教會服侍,有感於老人家庭的照顧需求,在民國83年成立台中市第一家日間托老中心。民國94年甘霖基金會成立,照顧團隊仍秉持基督愛人的心,用愛營造舒適、安全的友善環境,建立以長者為中心的照顧網絡。人瑞家園現位於柳川河堤岸前,放眼便能將河岸美麗景緻盡收眼底,環境採光及通風極好,簡約溫馨亦如長輩第二個快樂的家!

社工、護理人員、照顧服務員、營養師、物理/職能治療師等專業照顧團隊以愛、尊重、接納的心共同照顧長輩。設計多樣化健康促進課程,尤以音樂照護與體適能為重點單元,藉由音樂帶入樂器打擊融入於生活中,透過不同類型之音樂、旋律及節奏,讓長者身心靈可達到放鬆的效果,還能刺激記憶、增強認知;將體適能單元教學融入每日生活中,培養長輩三多「多動、多言、多走」的習慣,增強肢體與語言表達能力並提升其自我價值感。期待長輩們可以健康老化,晚年生活可以有尊嚴的在自己熟悉的社區環境及歡樂的氛圍中,快樂學習。

Image 1
Image 2
Image 3
Image 4
Image 5
Image 6

服務特色

1.設有安全舒適、溫馨似家的空間及環境。
2.多元課程:音樂、遊戲輔療、體適能、藝術香氣、手語、書法、戶外活動、郊遊、忘年廚藝、「視」如珍寶、「流行」與「懷舊」音樂舞青春等。
3.與社區互動:辦理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、代間教育、義剪、復健服務、社區團體表演等,與社區維繫人際互動關係。
4.課後安親-吉福班: 為彌補長者幼年無法學習之遺憾,而設置之課後學習服務,讓長者在等待接送之餘,進行國語文習字、數字運算、繪圖創作...等活動,藉個別指導,滿足長者求知慾及感受關心。

服務對象

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之失能、失智個案。

服務內容

1.生活照顧與生活自立訓練
2.多元豐富課程及戶外活動
3.健康促進及文康休閒活動
4.福利諮詢與轉介服務
5.護理與復健服務
6.節日慶典及旅遊
7.營養午餐/點心
8.交通車接送

服務時間

週一至週五 7:30~17:00(含交通接送)

收費方式

1.補助個案:經長照中心評估,依據長期照顧給(支)付基準及部分負擔比率收費。
2.自費個案:受照顧人不符長照失能等級收案者,以ADL分級與失能等級給付標準收費。
3.逾時照顧費:每小時200元整(未滿1小時以1小時費用計算。)

聯絡方式

電話:(04)2220-1872
地址:400-41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5號4樓之1

常見問題

1.長輩體檢需要做哪些項目?
答:長輩需繳交近3個月內體檢報告,檢查項目需包含B型肝炎、糞便檢查(阿米巴痢疾)、胸部X光等項目,詳細的體檢項目,請至"檔案下載"處下載。
2.長輩至日照中心上課會有交通車接送嗎?
答:若家屬有交通車接送的需求,可向社工提出並告知接送地址,由社工協助聯繫確認是否有車位,並協助做後續接送時間安排。
3.當遇到長輩血壓、血糖不穩定時應該如何處理?
(1)高血壓
*藥物有無定時服用
*定時測量血壓並記錄(回診時供醫生參考)
*規律生活作息及運動,避免熬夜
*均衡飲食 低鹽清淡避免食用加工食品
*維持標準體重
(2)控制血糖
*藥物有無定時服用
*定時測量血糖並記錄(回診時供醫生參考)
*避免暴飲暴食,採少量多餐,少精緻澱粉食物,少喝含糖飲料,白開水是最好的選擇,減少飯量(可改用冬粉、米粉、米苔目替代主食)多攝取蔬菜。

了解更多

   

 

 

 

Image 7
Image 8
Image 9
Image 10
Image 11
Image 12
檔案下載

「阿公,送便當囉!」每天中午,耳邊熟悉的聲音,是獨居長輩們安心的依靠。

一份飯包,滿載著用心調配的幸福滋味! 邀請您一同來支持獨老送餐服務,讓長輩們吃得好健康,心也好溫暖。 送一份飯包響應捐款